freebsd和Mac OS X的软件通用吗
发布时间:2022-11-01 10:43:13 所属栏目:Unix 来源:
导读: linux和unix有什么区别啊?unix开源么?
真正意义上的Unix系统已经不存在了
现在所谓的Unix或Unix-Like系统都是继承了一部分的Unix(有的继承了部分代码,有的则只集成了一些特点而没有继承代码
真正意义上的Unix系统已经不存在了
现在所谓的Unix或Unix-Like系统都是继承了一部分的Unix(有的继承了部分代码,有的则只集成了一些特点而没有继承代码
|
linux和unix有什么区别啊?unix开源么? 真正意义上的Unix系统已经不存在了 现在所谓的Unix或Unix-Like系统都是继承了一部分的Unix(有的继承了部分代码,有的则只集成了一些特点而没有继承代码) Linux是荷兰学生Linus在1991年的时候,参考Unix的结构特点(只是结构特点,没有参考哪怕一行的代码)自己写出的一个操作系统。属于最典型的Unix-Like系统(“类Unix”系统,即和Unix相似,但不是Unix) 其他的主要的Unix-Like系统还有SUN的Solaris系统,伯克利的BSD系列系统(包括FreeBSD、NetBSD、OpenBSD)以及继承自FreeBSD的苹果Mac OS系统,用于教学的Minix系统等 以上列举出的所有Unix-Like系统都是开源的(Solaris和Mac不完全开源,但Solaris有个完全开源版叫OpenSolaris,只不过现在SUN公司被Oracle收购后这个开源版已不更新了……)unix开源,但唯独原版的Unix是典型的商业软件,完全不开源…… 需要注意的是: 1.Linux系统从来就不算Unix的一种!和其他Unix-Like系统不同,他一行Unix的代码都没有用,完全是Linus本人自己写的代码,只是借鉴Unix系统优秀的系统构架 2.Linux只是个系统内核,纯Linux是没法用的。需要加入其他的东西才能成为一个完整的操作系统。所以现在有各种各样的“发行版”,主要的有Ubuntu、Fedora、Redhat、SUSE等…… 在使用上有什么区别呢? 因为真正的Unix没有了,而Linux也只是个内核,所以没法说使用上有什么区别 就连Linux各个发行版的使用方法都不尽相同…… 但都是一理的,所有Unix-Like系统中只要学会一种,其他的就都不会太难学了 (编辑:百客网 - 百科网) 【声明】本站内容均来自网络,其相关言论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,不代表本站立场。若无意侵犯到您的权利,请及时与联系站长删除相关内容! |
推荐文章
站长推荐
